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9天 分析:川普激發支持者情緒 盼重演2016年劇本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在全美各地舉辦大型造勢場合,積極動員支持者出來投票。(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在全美各地舉辦大型造勢場合,積極動員支持者出來投票。(法新社)

2020/10/25 16: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11月3日的總統大選進入倒數9天,川普和拜登皆卯足全力拉票。《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5日分析,川普似乎打算重演上一屆大選的劇本,藉由激發支持者情緒,衝高投票率;至於民調和權威一致看好的拜登,則有意攻破傳統共和黨票倉,擴大領先優勢。

據分析,川普從第2場總統辯論會結束後,就開始在造勢場合形容自己是「局外人」,並把拜登描繪成「腐敗的政客」,煽動觀眾高喊「把他(拜登)關起來」,有如他在2016年帶領支持者高呼「把她(希拉蕊.柯林頓)關起來」的翻版。川普競選團隊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川普此次選戰與上一屆有顯著的相似處,包括雙方拉鋸、支持者更熱情,以及在最後階段氣勢湧現等。

報導指出,專注民調分析的美國538民調網站(FiveThirtyEight),在2016年10月24日提出的雙方候選人平均支持度顯示,川普落後希拉蕊6.2個百分點(43.2%對49.4%)。如今,該網站的平均支持度顯示,川普落後拜登9.2個百分點(42.8%對52%),差距與4年前相較並不大。在此情況下,川普似乎打算重演4年前的劇本,在民調和權威專家看衰下逆轉勝。

與此同時,拜登也不願在最後關頭翻船,正打算將當前的領先優勢擴大至傳統共和黨票倉。拜登競選團隊24日才宣布,拜登將在27日前往喬治亞州舉辦2場演說,指望讓「紅州」也變成搖擺州,更期盼翻轉這個1992年來在總統大選中一直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的州。

然而,報導也點出本次大選和上屆有巨大不同,例如,川普如今身為現任總統、不再是單純的候選人,在疫情等許多議題上有執政包袱;此外,川普當年和希拉蕊的民眾好感度都很差,但這次民眾對拜登的好感度,大幅高過川普和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