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習「抗美援朝」 美國務院打臉︰北韓在毛澤東支持下入侵南韓

歐塔加斯提醒習近平,70年前是北韓先入侵南韓,之後中共派兵介入北韓發動的侵略戰爭。(美聯社檔案照)

歐塔加斯提醒習近平,70年前是北韓先入侵南韓,之後中共派兵介入北韓發動的侵略戰爭。(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25 16: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0月23日在所謂抗美援朝紀念大會上,聲稱中國在韓戰中抵禦了帝國主義侵略擴張,還放狠話強調「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趁機幫習近平上了一堂韓戰歷史課,提醒他70年前,是北韓先入侵南韓,後來中共派兵介入這場北韓發動的侵略戰爭。

歐塔加斯在推特轉發相關報導時強調,「中共宣稱戰爭是在70年前『爆發』。事實是北韓在毛澤東的支持下,於1950年6月25日入侵了南韓。當自由國家進行反擊時,中共派出數十萬部隊跨過鴨綠江,造成了朝鮮半島毀滅性的破壞。」

《法廣》報導也指出,習近平更一再強調「抗美援朝」的「正義性」、強調了這場戰爭的「勝利」,但卻和事實相去甚遠。歷史上1950年的朝鮮戰爭或韓戰,根本不是中共所稱的抗擊美帝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而是北韓金日成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越過38度線,全面入侵南韓所引發。而中共全面參與金日成發動的侵略戰爭,促使聯合國譴責破壞和平,美國和聯合國宣佈參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