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驅趕中國漁船騷擾 美國海防隊派艦巡防西太平洋

美國海岸防衛隊將強化印太地區執法。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海岸防衛隊將強化印太地區執法。示意圖。(法新社)

2020/10/24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地區自由航行權是美國近年來戰略重心之一,美方如今指控中國在印太海域的非法捕魚行動,以及騷擾他國船隻的行為危害到了美國與鄰國的主權,宣布海岸防衛隊(USCG)將部署新一代快速反應巡防艦,打擊區域內的不法行徑。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出聲明,指中國在印太地區的非法、未稟報且未受規範的捕魚行動,以及騷擾他國在其專屬經濟海域內活動的船隻,在在威脅了美國及太平洋鄰國的主權,對區域穩定亦造成危害,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重要任務便是打擊這些有害行徑。

聲明指出,海岸防衛隊持續強化、現代化主要船艦的能力,並戰略性地將卓越的快速反應巡防艦部署在西太平洋,新世代的快速反應巡防艦將執行海上維安任務,包括漁場巡邏,強化海域警戒及執法,並與能力有限的區域夥伴合作,確保航行自由。

歐布萊恩強調,增強海岸防衛隊在印太地區的存在感,能夠確保美國仍是區域內海上合作夥伴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