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槍、爆裂物都備妥 美19歲青年策劃暗殺拜登遭捕

一件預謀暗殺拜登的案件在近日曝光。(法新社)

一件預謀暗殺拜登的案件在近日曝光。(法新社)

2020/10/24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件預謀暗殺案件在今日曝光,一名19歲青年備妥步槍、子彈和爆裂物,企圖對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下手,所幸及時遭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北卡羅萊納州一名銀行員在今年5月底通知警方,銀行的停車場停放了一輛廢棄廂型車。警方到場後發現,車內竟然放有AR-15半自動步槍、一罐爆裂物、一盒子彈等殺傷性武器,另搜出了50萬美元現金,一張畫有卍字符號和飛機衝撞大樓的圖畫,以及生存指南和炸藥製作書籍。

當天稍晚,19歲的崔斯曼(Alexander Hillel Treisman)走進銀行詢問該廂型車的下落,隨即遭到逮捕,並轉交聯邦單位進行進一步調查。

聯邦探員後續提出證據,指崔斯曼著迷於大規模槍擊和恐怖攻擊,且在3至5月期間,崔斯曼在網路上搜尋拜登的住址,並查詢槍枝法律、步槍零件和夜視鏡等訊息,4月還曾在迷因網站上貼出「我該殺了拜登嗎?」的文字。

聯邦探員提到,崔斯曼帶著AR-15步槍到新罕布夏州,接著開拔到一家溫蒂漢堡餐廳,距離拜登位於德拉瓦州的老家僅4英里,在他的任務清單上最後一個項目寫著「處決」。崔斯曼向警方供稱,他對大規模槍擊和恐怖攻擊產生興趣,他也因為拿槍擊案和911恐攻開玩笑遭朋友疏離。

除了策劃案殺外,崔斯曼也因被查出手機和其它8台裝置中存有兒童色情影像,遭法院起訴3項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