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利維亞大選龜速開票出爐! 阿爾斯大勝前總統梅沙

玻利維亞總統人選出爐,由阿爾斯勝出。(歐新社)

玻利維亞總統人選出爐,由阿爾斯勝出。(歐新社)

2020/10/24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玻利維亞本月1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歷經長達約5天的時間,終於在23日正式確定開票結果,最終由曾任經濟部長的阿爾斯(Luis Arce)以55.10%過半得票數贏得大選,大勝前總統梅沙(Carlos Mesa)。

綜合外媒報導,玻利維亞在18日舉行總統大選,但由於選舉法庭(Electoral Tribunal)以無法保證準確度為由,捨棄使用快速計票方式,開票結果才會如此緩慢。

事實上,玻利維亞的計票方式曾充滿爭議,去年總統候選人莫拉萊斯(Evo Morales)遭到反對派質疑開票有舞弊,進而演變全國民眾示威數週。

這次最終選舉結果由社會主義運動黨(Movement for Socialism party,MAS)派出的阿爾斯以55.10%的得票率,打敗中間派前總統梅沙的28.83%,大約贏得20個百分點。

其實在最終官方正式公布的票數之前,非官方的票數統計一直看好阿爾斯,也象徵玻利維亞左派的回歸。梅沙更早在大選隔天,也就週一(19日)就已承認這次選舉慘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