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牢也能投票!伊利諾州監獄也成投票所

去年伊利諾州(Illinois)修法之後,監獄收容人也能在監獄中投票。圖為庫克郡(Cook County)監獄今年三月舉行的伊利諾州普選投票場面。(法新社)

去年伊利諾州(Illinois)修法之後,監獄收容人也能在監獄中投票。圖為庫克郡(Cook County)監獄今年三月舉行的伊利諾州普選投票場面。(法新社)

2020/10/2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伊利諾州(Illinois)修法之後,監獄收容人也能在監獄中投票。一位收容人表示他們也是人,也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然而全美有上百萬在監服刑者無權投票。

法蘭斯24(France 24)報導,本月17日,伊利諾州庫克郡(Cook County)監獄為被拘留等待審判的人舉辦提前投票(early vote)。獄方估計此次將有2000名收容人投票,約占監獄收容人數一半,比以前只有400到500件從獄中提交的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多上許多。

修法以前,每逢選舉,監獄收容人必須以缺席投票的方式投票;修法以後,監獄也可以成為投票場所。

一位收容人受訪時表示他們也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讓大家知道他們也是人,他們的票也算數,等他們出獄,他們也要和其他人活在同個社會裡,面對同樣的問題。

據非營利組織「量刑計畫」(The Sentencing Project)估計,全美有超過500萬重罪定讞的囚犯遭法律剝奪投票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