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大選前 川普與32國聯合簽署「反墮胎宣言」

美國民眾對於墮胎議題一直存有爭議,如今在川普的領導下,正式與多達32個國家進行簽署反對墮胎的《日內瓦共識宣言》,引起民眾高度關注。(法新社)

美國民眾對於墮胎議題一直存有爭議,如今在川普的領導下,正式與多達32個國家進行簽署反對墮胎的《日內瓦共識宣言》,引起民眾高度關注。(法新社)

2020/10/23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波蘭最高法院才通過「嬰兒出現缺陷」仍不得合法墮胎,引來批評。美國政府23日與32個國家共同簽署反對墮胎《日內瓦共識宣言》(Geneva Consensus Declaration),美國務卿龐皮歐更說,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會「一直捍衛人類生命的尊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後大力推動國會立法在全國禁止墮胎,在2019年時,更有大約25個國家支持反墮胎宣言,儘管過去一年,支持川普政府的國家並未增加太多,川普仍在今日與32個國家簽暑《日內瓦共識宣言》,其中不乏包括埃及,烏干達,白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匈牙利等較保守國家。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表示,一個國家必須支持婦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龐皮歐也強調,在川普的領導下,美國將持續捍衛人類生命的尊嚴,更重申全面禁止美國政府資助國際墮胎資金或墮胎服務的諮詢。

然而美國國際特赦組織性別、性和身分項目執行負責人德曼(Tarah Demant)曾經抨擊,美國政府不能單方面決定哪些人權可受到尊重,而又有哪些人權該被忽略。

此外,美國也認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並未能有效捍衛人權,因此早在2018年就退出。雖然美國反墮胎人士對於簽署《日內瓦共識宣言》感到開心,但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會不會這樣的政策是否會讓川普增加支持者,大選後就能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