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出狀況? 中專家鬆口國產疫苗非絕對安全 籲一般人「暫不必接種」

中國疾控專家吳尊友21日公開表示,普通民眾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坦言「疫苗不能保證絕對安全」。(路透社示意圖)

中國疾控專家吳尊友21日公開表示,普通民眾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坦言「疫苗不能保證絕對安全」。(路透社示意圖)

2020/10/23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各國加緊腳步研發疫苗,中國政府卻將仍在測試階段的疫苗大規模投入使用,光中國就有6萬民眾接受實驗,官方20日才宣稱無人有不良反應,強調安全無虞,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21日卻公開呼籲,普通民眾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也坦言「疫苗不能保證絕對安全」。

綜合中媒報導,吳尊友在21日舉辦的東南科技論壇上表示,目前普通民眾在國內感染病毒的機會很小,為防止醫療資源擠兌,因以高風險地區高風險人群為優先,包括海關、邊防檢查機關、醫務防疫人員,和死亡率高的老年人、慢性病族群等,普通民眾只需接種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疫苗。

吳尊友又說,中國新冠肺炎疫苗還未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也就是後期臨床試驗階段,坦言「在疫苗的有效性和保護效果還不是特別明確的情況下,普通民眾暫時可以不必考慮接種疫苗」,並說即使3期臨床試驗結果出來了,也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果,「不能百分百保證絕對安全」,也鬆口表示不確定疫苗的長期效果如何,「但哪怕有6個月、12個月的保護效果,對於控制疫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針對國內、國外疫苗的品質差異問題,吳尊友認為,只是「生產的工藝不同」,業界正等待3期結果以判定,但保護效果應該相似,又說,「從其他疫苗來看,生產工藝並沒有特別不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