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調查武漢肺炎痊癒者 14例出現脫髮後遺症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63名武漢肺炎痊癒病例,發現有複數受訪者都在發病後出現脫髮症狀。(歐新社)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63名武漢肺炎痊癒病例,發現有複數受訪者都在發病後出現脫髮症狀。(歐新社)

2020/10/2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病毒甚至不斷突變,令人擔憂。全球醫界學界致力鑽研這項新興疾病,近期日本則針對其後遺症有新的發現;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武漢肺炎痊癒病例後,發現有複數患者出現脫髮的後遺症症狀,也有患者在發病4個月後,仍然有喘不過氣及嗅覺異常、聞不到味道的症狀。研究小組目前尚在調查釐清,究竟是什麼因素釀成致後遺症的風險。

根據《NHK》報導,該研究中心研究對象為武漢肺炎入院治療,並在今年2月至6月間出院的63名痊癒患者,調查、詢問受訪者是否有出現後遺症;這些受訪者平均年齡為48.1歲,發病約4個月時間後,有複數受訪者出現相同後遺症症狀,其中約11%(7人)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喘不過氣,10%(6人)的受訪者有倦怠、嗅覺異常症狀,另外還有1名受訪者表示自己味覺異常,嚐不到味道。

值得留意的是,研究中心又對63名受訪者中的58人進行追加調查,大約有9名男性及5名女性共14人表示,大約在發病後2個月左右開始出現脫髮,其中5名受試者大概在脫髮症狀出現後的2個半月時間治癒,但仍有9名受試者在受訪當下仍未治癒脫髮症狀。

針對脫髮症狀,參與研究的醫師森岡慎一郎表示,部分登革熱和伊波拉病毒出血熱患者在癒後也有出現脫髮問題,「這需要長時間的治療,可能引發患者心理方面的壓力;研究團隊將持續對此進行調查,釐清究竟是什麼因素釀成致後遺症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