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箱遭縱火!逾200張選票毀損 FBI介入調查

加州洛杉磯鮑德溫公園(Baldwin Park)一處投票箱遭惡意縱火,200多張選票毀損。(美聯社)

加州洛杉磯鮑德溫公園(Baldwin Park)一處投票箱遭惡意縱火,200多張選票毀損。(美聯社)

2020/10/22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中,卻傳出加州洛杉磯鮑德溫公園(Baldwin Park)一處投票箱遭惡意縱火,損失200多張選票。目前選票遭大火毀損的投票人已經重新投票,聯邦調查局(FBI)也開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縱火案發生在美國時間週日(18日)晚上8點左右,洛杉磯消防隊接獲報案指出,鮑德溫公園投票箱起火。消防隊到場後,立刻將水柱瞄子從投票口插入箱中撲滅火勢,再用電鋸將投票箱鋸開,取出選票,但有許多選票已經燒毀。

一開始估計有60到100張選票損毀,不過,鮑德溫公園市市長洛薩諾(Manuel Lozano)隨後指出,總共有200張以上選票損毀。對此,當地選務單位也連絡已經投票的人,找出選票被損毀的人,讓他們重新同票。

目前當地官員已經和聯邦調查局與加州檢察長辦公室取得聯絡,將著手調查整起事件。美國前勞工部長、現職洛杉磯縣監事會主管索莉絲(Hilda Solis)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會讓人們害怕而不敢投票,但選舉制度是前人付出了巨大努力而得來不易的東西,她希望民眾不要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