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刊文:10個跡象透露選情 川普將「驚喜勝利」

美國分析指出,有10個理由都指向川普會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分析指出,有10個理由都指向川普會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22 05:59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行,代表共和黨的川普爭取連任,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近期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捲入「電郵門」風暴,美媒刊文顯示,有10個跡象都指向川普將會「驚喜勝利」。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刊出著名作家、演説家和政治評論員湯姆.貝卡羅(Tom Beccaro)的分析文章,他認為第1個跡象是,川普和拜登都知道美國大選由選舉人團決定,上次賓夕法尼亞州的20張選舉人團選票是川普獲勝的關鍵,現在當地的民主黨選民登記人數比上回少了20萬人,說民主黨目前能在當地選情勝出是毫無邏輯的。

貝卡羅觀察到的第2個跡象是,佛州也出現與賓夕法尼亞州類似的狀況。

第3個跡象為,美國的拉美裔選民支持川普,目前民調顯示川普的拉美裔選民支持度比拜登高出4個百分點,若保持下去,將能贏得勝利。

第4個跡象為,美國的非裔族群也支持川普,9月一項民調顯示,川普在非裔美國人中的支持度高達45%,對比上次川普只贏得黑人族群的8%選票,相形之下今年就算只拿到非裔族群16%選票,等同於幾乎所有安全州的非裔美國人都支持川普。

第5個跡象為,在大選中承諾加稅的候選人,比起承諾減稅的候選人更為容易失敗,諸如過去的卡特(Jimmy Carter)輸給雷根(Ronald Reagan)、孟岱爾(Walter Mondale)也輸給雷根、杜卡基斯(Michael Dukakis)輸給老布希(George HW Bush 41),而在老布希要加稅後,也失去了連任機會;現在拜登要加稅,讓川普有優勢。

第6個跡象為,在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只有46%民主黨支持者堅決支持拜登,但在共和黨基本盤中,堅決支持川普的選民高達66%,兩者出現20個百分點的差距;上次大選川普與希拉蕊在相同民調中的差距僅為13個百分點,這對川普而言顯然是個好兆頭。

第7個跡象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全國民調指出,「打算在大選日前親自投票的選民中,有55%支持拜登,支持川普的只有40%。」但在密西根州兩黨選情持平、俄亥俄州民主黨的選民登記人數落後2個百分點,在威斯康辛州則贏2個百分點,從這些關鍵區域可見,很多民主黨選民並沒有投給拜登。

第8個跡象是,民調發現56%美國人認為,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況比4年前更好,而4年前剛好是拜登結束副總統職務的時機點,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要回頭投拜登?

第9個跡象為,2016年民調機構發現選民自稱支持民主黨的比例占32%,支持共和黨比例為27%,但川普還是贏得大選;今年9月1份相同的民調則顯示,選民支持共和黨的比例為28%、民主黨27%。

最後一個跡象為,部分專家認為,選民對於「誰會贏得選舉」的民意調查所做出的答案,是對候選人真實的支持,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40%選民認為拜登會贏,56%認為川普會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