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領22K「世界最窮總統」 宣布退出政壇

烏拉圭前總統穆西卡20日宣布引退政壇。他擔任總統期間,執政成績優異,深獲民心。(法新社)

烏拉圭前總統穆西卡20日宣布引退政壇。他擔任總統期間,執政成績優異,深獲民心。(法新社)

2020/10/22 13:16

首次上稿 10-21 23:58
更新時間 10-22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受人民愛戴的烏拉圭前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本月20日宣布從政壇引退,坦承健康問題是他退休的主要原因之一。穆西卡在擔任總統任期內維持一貫清廉簡樸風格,還被稱為是「世界上最貧窮的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卸任總統候轉戰成為參議員的穆西卡,20日在議會上發表談話表示,自己患有慢性免疫系統疾病,加上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且在議會工作需要常與他人交談、到處走動,考慮到身體狀況和已經高齡85歲的年紀,決定退休。

穆西卡2010至2015年擔任總統期間,執政成績優異,烏拉圭在那幾年GDP迅速上升,經濟變得十分繁榮。儘管如此,穆西卡仍堅持節儉度日,與妻子放棄了豪華的總統官邸,選擇繼續居住在首都蒙得維亞郊區的破舊農舍;任內以清廉簡樸風格聞名,開一台老金龜車,甚至每個月捐出自己9成薪水作慈善,深得民心,國際間也擁有良好聲譽。

因為慷慨捐薪,穆西卡每月實領778元美金(約新台幣22000元),被外界稱作是「世界上最窮的總統」,但樂觀的他自譽是「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總統」,也確實他2015年卸任總統時,大批烏拉圭國民到場參加他的告別演說,還有人激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