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首度表態支持同性「民事結合」:都是上帝孩子有權有個家庭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長篇紀錄片《Francesco》中,表態支持同性「民事結合」。(歐新社)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長篇紀錄片《Francesco》中,表態支持同性「民事結合」。(歐新社)

2020/10/22 11:04

首次上稿 10-21 23:45
更新時間 10-22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今(21)日於羅馬影展(Rome Film Fest)首映的長篇紀錄片《Francesco》中,表明支持同性「民事結合」(civil union),這是他在同志權利議題上最清楚的表態。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部由艾菲尼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執導的紀錄片中,方濟各坐下來接受採訪,探討了他最關心的議題,包括環境、貧窮、移民、種族、收入不平等以及受歧視影響最大的人。

方濟各表示,同性戀有權在一個家庭中生活,他們是上帝的孩子,有權有個家庭,沒有人應該被拋棄,「我們必須要有一部民事結合法,這樣他們就可以得到法律保障。我對此表示支持。」

當方濟各在阿根廷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時,他認可同性伴侶的「民事結合」,以此作為同性婚的替代。但是他被選為教宗後,從未公開表示支持「民事結合」,直到這部紀錄片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