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已9例死亡 KDCA:徹查但繼續施打

南韓近來接二連三出現民眾在施打流感疫苗後身亡的個案,今日一口氣增加6死,1週內已9人身亡。(路透)

南韓近來接二連三出現民眾在施打流感疫苗後身亡的個案,今日一口氣增加6死,1週內已9人身亡。(路透)

2020/10/21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來接二連三出現民眾在施打流感疫苗後身亡的個案,今(21)日一口氣增加6死,1週內已9人身亡。但南韓公衛機構表示,未發現這些個案的死因和流感疫苗之間有直接關係,全國將繼續施打流感疫苗。

《韓聯社》報導,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KDCA)本部長鄭恩京表示,該機構將對近來9起注射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進行徹底調查。她說,「我們尚未發現死因與疫苗之間有直接關聯,也沒有發現接種流感疫苗的不良反應與死因之間有關係。」

鄭恩京表示,考量到並未有特定疫苗引起重大嚴重不良反應的通報,政府決定不停止流感疫苗的接種。

在這9起死亡個案中,KDCA表示,有2例可能與過敏性休克有關,衛生部門正在對其中8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包括驗屍。

衛生部門先前已通報,濟州68歲和大邱78歲男子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京畿道光明市和高陽市也有2死。週二,全羅北道高敞郡77歲女子和大田市82歲男子在週一施打疫苗後隔天身亡。上週五,仁川17歲少年在接種疫苗2天後死亡。

根據南韓政府統計,迄今有836萬人接種流感疫苗。儘管尚未確認與流感疫苗是否有關係,但目前已有431人在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11例局部不良反應,119例有過敏跡象,93例出現發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