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嗆中俄盟國少 趙立堅:把中國當對手是嚴重誤判

2020/10/21 18:12
趙立堅今天指出,「美方尋求將中國打造成對手是嚴重的戰略誤判」。(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今天指出,「美方尋求將中國打造成對手是嚴重的戰略誤判」。(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週二在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指出,中國和俄羅斯的盟國加起來不到10個,無法匹敵美國與全球盟友的力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1日)回應,把中國當對手是嚴重戰略誤判。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艾斯培抨擊中國在南海進行島礁軍事化,以及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證明他們意圖破壞其他國家的自治權力,有損北約和其他國家的凝聚力。他認為,美國全球的盟友力量強大,反觀中國與俄羅斯,盟國加起來不到10個。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艾斯培的觀點做出回應,他指稱,中國的對美政策具有高度穩定與連續性,呼籲美方人員「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與零和博弈觀念」,用客觀理性的態度看待美中關係、美俄關係,讓雙邊互動回到「正確軌道」。

趙立堅強調,「美方尋求將中國打造成對手是嚴重的戰略誤判」,他宣稱,此舉不但無助於雙方互信,也不利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更是把美方自身的戰略資源「投入到錯誤的方向」,趙立堅說:「我們多次說過,中國從來無意挑戰或者取代誰,我們最關心的是提高本國人民的福祉,最重視的是實現中華民族的複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