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拜登女婿涉入武肺醫療 吹捧中國是抗疫表率

拜登女兒艾希莉與夫婿克萊恩的結婚照。(美聯社檔案照)

拜登女兒艾希莉與夫婿克萊恩的結婚照。(美聯社檔案照)

2020/10/21 06:38

首次上稿 10-20 23:05
更新時間 10-21 06:3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的醜聞,在拜登次子杭特的筆記型電腦硬碟內容曝光,扯出疑似在烏克蘭和中國政商勾結後愈演愈烈,美國媒體進一步爆料,其實不僅是杭特,拜登的53歲女婿克萊恩(Howard Krein)主導的創投公司,積極協助中國企業進軍美國市場,他在競選活動中也為拜登提供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政策建議,甚至吹捧中國是抗疫「表率」。

綜合彭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布萊巴特新聞網、Politico與大紀元等媒體報導,任職於賓州費城湯瑪士傑佛遜大學(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附設醫院的整形外科醫生克萊恩,在2012年與拜登的女兒艾希莉(Ashley Biden)結婚,他也是創投公司StartUp Health的醫療長,該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後,開始從事武肺醫療技術方案的研發。

據報導,克萊恩在4月份參與每日向拜登電話簡報疫情進展與醫療對策,StartUp Health公司也同時宣布將投資100萬美元,資助10家研發武肺對策的新創企業,被懷疑涉及利益衝突。

StartUp Health一直與中國有頻繁業務接觸,2018年,該公司協助2家大型中國企業進軍美國,其中之一是「美聯醫邦」(Medebound),主要業務是將中國的患者與美國的醫生聯繫起來。另外,在StartUp Health推動下,美聯於2018年11月與中國平安保險公司建立合作關係,雙方共同打造放射科、腫瘤科、心腦血管疾病等共72個醫學領域的美中頂級醫療資源對接通道。

今年3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StartUp Health曾稱許中國對疫情的應對表現,「中國為遏制COVID-19而做出的系統性和緊急反應,已成為其他國家的表率」。

據報導,2009年至2016年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StartUp Health與拜登的關係十分密切。例如,StartUp Health曾參與拜登主導的「Cancer Moonshot」抗癌計畫,克萊恩還曾陪同拜登前往賓夕法尼亞大學、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及梵蒂岡宣傳這項計畫,拜登也曾親臨StartUp Heatlh的年會發表演說。StartUp Health也聲稱,克萊恩是白宮在這項計畫上的顧問。

對於前述報導,拜登陣營回應,均屬毫無根據的捕風捉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