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經費不足? 川普陣營:錢不是問題

川普近來在總統大選面臨廣告經費不夠的問題,但競選總幹事表示,錢不是問題,並且也曾在經費落後對手的情況下贏得大選。(法新社)

川普近來在總統大選面臨廣告經費不夠的問題,但競選總幹事表示,錢不是問題,並且也曾在經費落後對手的情況下贏得大選。(法新社)

2020/10/2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過早的宣傳花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來在總統大選面臨廣告經費不夠的問題,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宣傳則鋪天蓋地。川普陣營表示,錢不是問題,並且也曾在經費落後對手的情況下贏得大選。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2017年入主白宮後募集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的資金,大部分卻提前燒掉了。比如在競爭對手還沒推舉出來時就買了一支千萬美元的超級杯廣告,在今年5月到8月花了1億7600萬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然而民調顯示這些廣告的效果十分有限。

大選倒數2週,拜登的競選廣告在傳媒上鋪天蓋地,某些川普的競選助手私下承認面臨錢不夠花的處境。「媒體購買」(Media Buying)公司透露川普取消了搖擺州威斯康辛州、有望翻盤選情的明尼蘇達州、選情緊繃的俄亥俄州等3州所購買的廣告。據「CMAG/Kantar」廣告追蹤公司的數據,拜登和民主黨盟友在選情關鍵時刻傾注1億4200萬美元(約41億台幣)在廣告上,是川普和共和黨陣營的2倍以上

川普的競選總幹事史泰平(Bill Stepien)本週一堅稱錢不是問題。他表示,川普陣營的廣告傳媒覆蓋率為2016年的3倍,並且約有2000名面對面和電話拜票工作人員;拜登陣營則把錢都放在電視上,省去家家互互拜票的開銷。

對川普而言,這種錢不夠花的處境他很熟悉。2016年大選他所募得的資金遠低於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然而川普最終贏得大選。川普必須改用更多造勢活動替代廣告,希冀他的個人魅力能把無數搖擺選民轉換成他的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