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曉穎母遞公開信 要求港府「釋放」陳同佳自辦簽證赴台投案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右)在香港服刑期滿獲釋後遲未來台投案,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日向香港政府遞公開信,要求「釋放」陳同佳自行辦簽證赴台。左為潘曉穎生前兩人甜蜜合照。(資料照合成圖)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右)在香港服刑期滿獲釋後遲未來台投案,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日向香港政府遞公開信,要求「釋放」陳同佳自行辦簽證赴台。左為潘曉穎生前兩人甜蜜合照。(資料照合成圖)

2020/10/20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香港男子陳同佳遲遲未投案,被害人母親今(20)日到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遞交公開信,向保安局長李家超提出3項要求,包括「釋放」陳同佳以便自行到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簽證,將香港調查所得和證據交予台方,她還承諾,只要本週五(23日)前「自首」,將會為陳同佳求情,希望陳同佳珍惜這機會。

綜合港媒報導,潘曉穎母親下午約4時在香港政總,哽咽讀出這封給李家超的公開信。潘母說,港府官員逃避問題,讓她感到「很失望」,質疑女兒的命案是否就這樣「爛尾」成冤案。她並以2016年石棺藏屍案為例,指當時港府就「特事特辦」和台方合作,針對女兒命案,台灣方面已多次提示,但港府仍無「特事特辦」。

潘母更在信中說,陳同佳在香港出獄後一直住在警方的「安全屋」,她不明白為何港府使用納稅人的血汗錢和浪費警力,「來保住這個已向港警招認殺害我女兒的台灣通輯犯,他(陳同佳)亦承諾願意赴台投案自首,但為何他還繼續過著但無憂無慮的生活」。

潘母在信中提出3點要求,一是要求港府馬上「釋放」陳同佳,讓陳同佳帶齊所需文件及證件,親自去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簽證;二是香港刑偵人員應盡快將疑犯的口供及證據交予台灣;三是希望陳同佳珍惜她會為陳同佳認罪求情的機會,盡快在10月23日(陳在港出獄滿1年)前去台灣投案自首。

潘母呼籲李家超正視問題並回答,「不要以無建設性的回覆的官腔回應,這是完全沒有幫助的」,她更準備了回條,要求李家超「簡單圈答案」。

潘母說:「希望局長可於本週五前就公開信的問題作出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