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大選 提前投票選民死後選票算不算 美各州不一樣

在疫情未歇之際,美國有關已完成投票選民在大選日前去世,選票還是否可以計算的問題,在今年尤其重要。圖為郵寄選票被投入選委會設置的投票箱中。(法新社)

在疫情未歇之際,美國有關已完成投票選民在大選日前去世,選票還是否可以計算的問題,在今年尤其重要。圖為郵寄選票被投入選委會設置的投票箱中。(法新社)

2020/10/1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不少人已提早投票,但由於全球正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有關已完成投票選民在大選日前去世,選票還是否可以計算的問題,在今年尤其重要。

《美聯社》報導,在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讓年紀較大者面臨較高風險,美國染疫死亡人數,有3分之1是85歲以上群體,隨著大選逼近,高齡者和其家庭成員也想到了已完成投票的選民若在大選日前離世,選票是否有效?

目前,美國有17州明確禁止計算在選舉前死亡者的已投下選票,但有10州允許算入結果。美國「全美州議會聯合會」(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研究指出,美國其他州沒有相關明文規定。

就搖擺州來說,2016年,科羅拉多州有15至20名選民通過郵寄方式投票後在大選日前死亡,但選票都有效;今年初密西根州初選時,有864票被認定無效,因為選民在投票日前去世,儘管他們做出選擇時還在世。

北卡羅來納州如果在大選投票日之前向縣/郡選委會提出異議,已去世之人先前投下的選票可能會不被計算;同樣選戰激烈的威斯康辛州,也禁止計算已故之人提早投下的選票。

報導指出,提早投票選民死亡選票是否計算還引發選民欺詐行為的陰謀論,但研究表明,美國大選制度設有許多保障措施,以確保只有符合投票資格的選民才能投票,並且只能進行一次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