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瑞士祭新限制 捷克是否全面封鎖要再等2週

歐洲多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圖為捷克民眾參加露天彌撒為疫情禱告。(路透)

歐洲多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圖為捷克民眾參加露天彌撒為疫情禱告。(路透)

2020/10/19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多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瑞士18日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包括涵蓋全國的戴口罩規定和大型集會禁令;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捷克,政府將再觀察至少2週,才會決定是否下令全面封鎖。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860萬人口的瑞士,上週五通報的新病例創下新高,一天就增加3105人確診,到目前為止,該國已有7萬4422人染疫,1823人病歿。為遏制病例數持續上升,瑞士政府週日舉行特別會議後,宣布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週一起,瑞士將禁止公共場所聚會超過15人;所有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口罩,包括商店、學校、教堂和電影院。政府也建議民眾在家工作,指出這些新規定是為了保護大眾並防止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至於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捷克,副總理哈維利切克(Karel Havlicek)週日表示,將等待至少2週才會決定是否下令全面封鎖。他在媒體上說,「我們這週不會就封鎖做出決定,已明確表示將等待到11月2日取得結果」。

捷克17日通報新增8713利確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週末最高單日新增病例數。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在過去2週中,捷克每10萬人就有828人染疫,是鄰國德國的10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