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南行急返北京 同天網傳王岐山「因病下課」

習近平南行急返北京,同天網傳王岐山「因病下課」。(本報合成)

習近平南行急返北京,同天網傳王岐山「因病下課」。(本報合成)

2020/10/1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本月南下廣東,參加深圳特區建立40週年活動,不過在演講過程中頻頻咳嗽,隨後即返回北京,比預定行程至少少了3天,各種謠言滿天飛,從病變講到政變,不過,肯定的是,就在習近平返北京的同一天,網路上爆傳一份王岐山「因病下課」的文章,還稱可能接班人是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本月13日南下廣東,14日參加深圳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活動,在演講時,頻頻咳嗽,數度中斷談話,這個畫面並透過央視直播傳出來,被懷疑他的健康欠佳,15日即返回北京,比預定行程縮減至少3天左右。

習近平返北京的原因,外界觀點不一,但是,同一天,網上也傳出中共五中全會新的人事佈局,不過被稱是以暗語書寫,美國學者韓連潮採取翻譯文貼在網上「【五中全會欲結新朋黨?】以下信息為國內網友轉來,真實性無法確認,試翻譯如下:王岐山因病下課;李強(傳說中的習近平接班人之一,上海市委書記)接副總理或國家副主席並兼上海書記;黃坤明接王滬寧;王小洪接公安部長;蔡琦可能去全國政協;李小鵬接北京市委書記,但沒有最後定。五中全會主要內容。請讀者自判。」

韓連潮解釋,原文採暗語,主要是為方便在審查嚴厲的中國社交網路流傳。

韓連潮還留言說:「這則消息無論真假,都值得認真對待。1,中共黨內人事安排,表面有制度,實質是個人意志,現在習高壓全黨,講規矩就是習說了算,誰反對誰必遭嚴懲。2,我是流氓我怕誰?槍在手刀把子在手。3,2022年20大對習關鍵,兄弟夥提前佔位,確保萬無一失;3,有些人現在替不了現常委,但先去卡位,而後20大上位。」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除了轉貼這篇文之外,也指出「也有對這信息表示懷疑的,是因其超出了人們想像的底線、範圍、正常邏輯。許多網友是以善良之心看事情,認為這不可能。但國內自2013年以後、世界上自中共病毒疫情以來,多少事一再超出人的良知底線。事實表明,他們毫無底線!2013以來習一幫狐朋狗友結黨營私爬上高位,捧一人而保權分贓還少嗎?!特再推。」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路透)

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