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消失」逾1年... 香港抗爭名人「王婆婆」現身親訴經歷

王婆婆說,她被拘留期間有賴各界關注,中國當局才不敢對她動手,藉此呼籲外界持續關注被捕12港人。(路透)

王婆婆說,她被拘留期間有賴各界關注,中國當局才不敢對她動手,藉此呼籲外界持續關注被捕12港人。(路透)

2020/10/17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初期,經常在示威現場揮舞英國國旗的香港社運人士「王婆婆」王鳳瑤,去年8月突遭中國公安逮捕和拘留,歷經超過1年時間終於返回香港。王婆婆今(17日)召開記者會親訴經歷,並表示拘留期間有賴各界關注,中國當局才不敢對她動手,藉此呼籲外界持續關注偷渡被捕的12名港人。

綜合港媒報導,王婆婆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去年8月被捕後即被中國公安要求簽署放棄上訴聲明書,在無明確罪名下被拘留1個半月,看守所環境惡劣,拘留期間她曾被抽血與採集指紋,也持續被公安精神虐待,讓她精神緊繃,血壓常常都飆到200mmHg。

王婆婆指出,公安也要求她寫悔過書及拍攝影片,表明自己是愛國人士、拘留期間未遭虐待,並承諾不再參與示威、不再接受媒體訪問。王婆婆離開看守所後還被迫到中國陝西參加5天「愛國團」,看中國國歌表演與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隨後「取保候審」約1年,持續被當局監控,直到本月初才獲釋返港。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王婆婆在香港參與多次示威,未曾被香港政府起訴,卻被中國公安逮捕、拘留,他批評此次事件是變相由中國政府懲罰王婆婆在香港的合法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