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提議核武協議延一年 白宮拒絕「無條件」延長條約

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提議《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一年,美國白宮則在同日拒絕。(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提議《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一年,美國白宮則在同日拒絕。(路透)

2020/10/17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6日建議明年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延長一年,白宮則在同日拒絕克里姆林宮「無條件」延長條約的提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與俄羅斯在2010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長達10年的協議將在明年2月到期。普廷16日在聯邦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 of Russia)中建議,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將現有協議至少延長一年,為實質性的談判製造機會。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則在數小時後發表聲明強調,華府已提出延長協議的條件,雙方必須「凍結一切核武部署」,這樣的決定對雙方來說都是勝利,但普廷並未提及這一點,因此呼籲俄羅斯在軍備競賽爆發前,重新評估立場。

美國武器管制特使比林斯里(Marshall Billingslea)推文寫道,美國做出一切努力,俄羅斯卻「迴避協議」,未將所有種類的核彈頭納入限制,結果令人失望。

俄羅斯智庫莫斯科卡內基中心(Moscow Carnegie Center)主任特列寧(Dmitry Trenin)則認為,普廷「不想為了幫助川普選情」而做出讓步,並提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支持將條約延長。

《中程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在去年失效,使得《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美俄兩國唯一的核軍備控制協議,該條約將在明年2月到期,美俄針對延長條約已進行多次會談,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