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疆集中營暴行 美國安全顧問抨擊:與「種族滅絕」相去無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針對中國新疆集中營暴行發表看法。(美聯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針對中國新疆集中營暴行發表看法。(美聯社)

2020/10/17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暴行令人髮指,儘管飽受多國批評,但中國仍持續在集中營對遭拘禁者政治洗腦、虐待、強迫勞動、絕育和性虐待;對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就此議題發表看法,指出中國在當地的暴行,「就算不是種族滅絕,那些發生在新疆的事情也與種族滅絕行徑相去無幾」。

根據《路透》報導,歐布萊恩週五參加國際非營利性組織「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線上活動,席間,他特別側重了中國的鎮壓行動議題,除提及新疆集中營,也提及中國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

儘管美國已對中國相關暴行發表譴責並實施制裁,但目前,中國的對少數民族的暴行還未被正式定調為「種族滅絕」,一旦遭判定,這項罪行將使中國面臨強烈的法律影響,國際也將被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

據聯合國估算,新疆有逾100萬穆斯林被拘留,但中國否認虐待行為傳聞,並聲稱相關單位旨在提供該區職業培訓並協助打擊極端主義,然而,各項證據顯示中國言行相左,其中來自新疆大量真人頭髮製成的產品便是一例。

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消息,該單位6月時扣留了一批來自新疆的真髮製品與相關飾品,懷疑這些商品可能與強迫勞動暴行等議題相關,歐布萊恩引述此消息表示,「中國人實際上剃光了維吾爾族女性的頭髮,將其製為產品,並送往美國」。

針對新疆集中營議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6月時曾對中國強迫使維吾爾族穆斯林絕育、流產和計劃性生育的消息表達看法,他強調,這些報導「令人震驚、不安」,他也表示,5月時,華盛頓當局正在考慮用「種族滅絕」來描述該地區的情況,但他也補充,「當美國談論危害人類罪或種族滅絕罪時...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和精確,因為這些字詞非常地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