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週年黨慶金正恩演講罕見落淚 日分析:反映北韓嚴酷情勢

北韓勞動黨10日舉辦建黨75週年紀念日活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演說時一度情緒激動落淚。(圖擷自YouTube)

北韓勞動黨10日舉辦建黨75週年紀念日活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表演說時一度情緒激動落淚。(圖擷自YouTube)

2020/10/1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10日舉辦建黨75週年紀念日活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演中情緒似乎相當激動,演說途中一度哽咽落淚,引起討論;對此,日媒分析金正恩落淚背景,指出他現正面臨「三重苦」,分別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武漢肺炎防疫壓力和水災,這場罕見的演講背後反應的是北韓國內嚴酷情勢。

據本報先前報導,金正恩當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大規模閱兵,演說中,金正恩表示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風災影響,許多人必須忍受艱苦的環境,感謝在此情況下人民軍的貢獻,及「偉大的人民」的共同努力,使得北韓至今零確診;期間,金正恩一度哽咽,甚至摘下眼鏡擦拭眼淚。

《NHK》分析金正恩落淚原因,認為北韓境內現正面臨「三重苦」,分別是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武漢肺炎防疫和水災;分析指出,北韓經濟情勢的嚴峻狀況目前仍在持續,因為安理會制裁尚未放鬆,北韓不可能如預期地進行貿易活動。在此際,武漢肺炎來襲,北韓祭出封鎖國境防疫應對,此舉更使經濟活動雪上加霜,嚴重影響作為救命稻草的對中國貿易,對比上一年度北韓對中國貿易額,今年出現驟降,大減7成。

除此之外,今夏中度颱風「巴威」登陸北韓,成為第2個以「颱風」等級(相當於我國中度颱風)登陸北韓的熱帶氣旋;颱風挾帶的強大風雨釀成多處淹、積水,多處路上交通、民宅和農田受災,北韓氣象廳更一度對鴨綠江下游地區以及穿越平壤的大同江、金城湖等周邊地區發布洪水警報。

《NHK》指出,尚無法釐清颱風對北韓造成的具體災害範圍,但據相關人員9月底的說法,「因為國境封鎖,救援物資無法進入災區,重建的資材不足,在嚴冬之前碰上這種情況,實在看不到未來」。經濟制裁與天災先後降臨,熟悉北韓政治的慶應大學準教授礒崎敦仁指出,金正恩在閱兵典禮上這場不尋常的演講,反映的是北韓嚴酷的國內形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