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47都道府縣魅力排行 北海道續奪冠 茨城擺脫墊底

日本民調顯示,栃木縣被評為日本最沒魅力的縣市。圖為該縣日光市去年秋天的楓紅景致。(法新社)

日本民調顯示,栃木縣被評為日本最沒魅力的縣市。圖為該縣日光市去年秋天的楓紅景致。(法新社)

2020/10/17 00:0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民間智庫「品牌綜合研究所」近日發布2020年日本47個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北海道連續12年穩居寶座,而截至去年已連7年敬陪末座的茨城縣,上升至第42名,栃木縣則淪為最後一名。

據報導,「品牌綜合研究所」在6月至7月間,針對各地知名度、居住意願、造訪經驗等84個項目,有效訪問近3.2萬名20歲至70歲的男女民眾,再比對地區及人口比等因素後計算名次。結果顯示,北海道繼續成為日人心中最愛,京都府、沖繩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分列第2至第5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2012年曾擺脫墊底、上升至第46名(倒數第2名)外,茨城縣2009年以來一直被認為最沒魅力,但今年狂升至第42名。分析指出,民眾在疫情下待在家看電視的時間增加,進一步了解該縣物產魅力,加上縣府積極在網路上宣傳,應是好感度增加的原因。

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苦笑表示:「雖然排名上升令人高興,但本縣的魅力排名還可以更高。」至於被評為最後一名的栃木縣,知事福田富一對結果不滿,質疑民調指標偏頗,強調今後將努力提升該縣魅力。自2009年以來,該縣除了在2015年排行第35名外,其他年度都在40幾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