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共同民調:今年南韓人更討厭日本 、日本人更喜歡南韓

南韓東亞研究院分析,日本人對南韓情感改善可能是受到KPOP文化影響。圖為南韓知名實力派女團MAMAMOO舞台表演畫面。(歐新社)

南韓東亞研究院分析,日本人對南韓情感改善可能是受到KPOP文化影響。圖為南韓知名實力派女團MAMAMOO舞台表演畫面。(歐新社)

2020/10/16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國與國之間的國民看法也跟著改變;根據日本和南韓調查機構共同民調顯示,近4年間日本對南韓的情感呈現改善趨勢,而南韓對日本的情感則在今年劇烈惡化。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本民間非營利團體「言論NPO」與南韓民間的「南韓東亞研究院(EAI)」合作調查兩國人民對彼此國家的情感變化,在南韓時間9月11日至25日、日本時間9月12日至10月4日間,針對南韓1006名18歲以上男女、日本1000名研究對象進行調查,在本月15日發表共同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方面,對南韓抱持正面情感的日本人自2016年29.1%以來維持降幅,去年降至20%,今年則上升至25.9%;對南韓抱持負面情感的日本人去年為49.9%,在今年出現小幅下降,來到46.3%。

南韓方面,對日本抱持正面情感的南韓人比例自2015年的18.7%逐年上升,至2019年達31.7%,卻在今年出現劇烈降幅,對日本抱持正面情感的南韓人今年只剩12.3%,對日本抱持負面情感的南韓人去年為49.9%,今年則激升到71.6%。

對此,南韓東亞研究院分析,南韓人討厭日本情緒高漲可能跟去年日對韓出口管制(対韓輸出規制措置),以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南韓負面發言等因素有關;日本對南韓好感度上升較可能是受南韓演藝產業「KPOP」文化影響,連帶使日本年輕族群對南韓文化的關心程度提升,進而帶動對南韓情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