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武肺疫苗研發神速? 普廷:已成功註册第二種疫苗

普廷宣布,第二種武漢肺炎疫苗已獲註冊。圖為俄國民眾接種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路透)

普廷宣布,第二種武漢肺炎疫苗已獲註冊。圖為俄國民眾接種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路透)

2020/10/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於8月11日宣布,「史普尼克V」已獲俄羅斯衛生部門批准,成為全球第一個註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國家。而普廷週三指出,目前第二種武漢肺炎疫苗已獲註冊,第三種武肺疫苗也即將註冊。

綜合媒體報導,普廷週三在與內閣成員舉行的一場會議表示,位於新西伯利亞的維克特生物研究中心已註冊了第二種武肺疫苗,名為「EpiVacCorona」,未來更將會從俄羅斯科學院楚馬科夫中心獲得了第三種武肺疫苗。

副總理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表示,「EpiVacCorona」首批將生產6萬支,並在未來將會有4萬名志願者參與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志願者也包含65歲以上的民眾。

維克特生物研究中心人畜共通病感染及流感負責人雷吉科夫(Alexander Ryzhikov),「EpiVacCorona」在接種後將形成有針對性的免疫反應,無需擔心接種疫苗後會產生長期影響,也可以多次接種該疫苗,唯一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的輕度疼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