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 日本有意進行釣魚台列嶼生態調查

日媒報導,日本有意於今年內以衛星攝影的方式,進行釣魚台列嶼上的動植物生態調查,似乎想藉此展現日本具有該島實際支配權,以對中國海警船頻繁侵擾該海域進行反制。(歐新社資料照)

日媒報導,日本有意於今年內以衛星攝影的方式,進行釣魚台列嶼上的動植物生態調查,似乎想藉此展現日本具有該島實際支配權,以對中國海警船頻繁侵擾該海域進行反制。(歐新社資料照)

2020/10/15 05:5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有意於今年內以衛星攝影的方式,進行釣魚台列嶼上的動植物生態調查,除了調查島上瀕危物種短尾信天翁的繁殖狀況之外,也將更新2015年製成的植被圖。日本似乎想藉由生態調查的進行,展現日本具有該島實際支配權,以對中國海警船頻繁侵擾該海域進行反制。

報導指出,調查方式將首次使用人工衛星的高解析攝影,由於日本的衛星圖像解析技術有長足的進步,環境省認為可用來確認島上動植物的生長狀況。日本政府基於穩定管理釣魚台的目的,原則上不允許登島,所以並不會進行實地調查。

環境省指出,釣魚台列嶼中包括棲息於釣魚台的「釣魚台鼴鼠」,共有11種特有種生物,另一方面,被列為日本天然紀念物的短尾信天翁和釣魚台杜鵑花等23種動植物,已被環境省列為瀕危物種。另外,對於1975年被帶到島上當做家畜飼養的山羊,也將透過調查確認其危及當地生態的實際狀況。

報導指出,顯示地區植物群落分布的植被圖,通常每隔10到20年進行一次更新,自民黨內已要求政府提早進行調查。

自民黨國防議員聯盟在本月2日向環境相小泉進次郎提出要求,希望進行釣魚台列嶼的實地調查,以保全當地的生息的稀有物種,該議員聯盟的會長、前眾院副議長衛藤征士郎表示,希望透過調查行動,以落實該島為日本固有領土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