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國欲打造全新末日指揮機 選定伊爾-96-400M客機

俄羅斯新的「空中指揮中心(Airbone Command Post)」將用伊爾-96-400M廣體客機為基底,進行改造,圖為伊爾-93客機。(路透)

俄羅斯新的「空中指揮中心(Airbone Command Post)」將用伊爾-96-400M廣體客機為基底,進行改造,圖為伊爾-93客機。(路透)

2020/10/1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新的「空中指揮中心(Airbone Command Post)」將用伊爾-96-400M廣體客機為基底,進行改造,企圖為俄國的「末日指揮機 」建立更大的指揮範圍,除此之外,還能夠增加未來在執行空戰任務的時間。

《Defense World》報導,「空中指揮中心」在美國又稱為「末日指揮機 」,被設計在核戰中使用,或是當災難發生,地面指揮設施遭摧毀時,「末日指揮機 」就能發會效用,確保總統或是具指揮權人士能隨時下達指令。而俄羅的「末日指揮機 」最早是伊爾-80指揮機,後來又以伊爾-96-400商務客機進行改造。

《Defense World》指出,俄國首架第3代「末日指揮機 」是在2016年8月收到的,俄方目前擁有4架正在服役,年限約是25年到30年,針對這次的改造計畫,俄國軍機產業人員向俄媒透露,「目前選定要用伊爾-96-400M客機取代原有機型,將有效增加空戰時間,並可以擴大部隊指揮半徑」。

全球有名的類似軍機為美國製造的E-4B「先進空中指揮所」,由波音747-200客機改裝而成,以及俄國的伊爾-80「空中指揮中心」,由伊爾-86客機改裝而成,其他具有類似作戰能力的還有波音E-6水星通信中繼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