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狼外交作繭自縛 學者評:近者不悅,遠者不來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處處碰壁。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處處碰壁。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路透)

2020/10/14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為應對中國威脅,在日本進行「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會議」,加強四國合作應對中國,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日前訪問印度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責「四國外長會議」是區域安全隱患,再度展現「戰狼外交」本色。美國智庫「東西方中心」華盛頓辦公室副總裁利馬耶(Satu Limaye)表示,中國在爭取美國印太盟友的工作上「績效不佳」,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也為中國外交成績單下了「近者不悅,遠者不來」評價。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利馬耶表示,中國想要離間東南亞國家和美國的關係,卻沒獲得什麼成效,當然人們可以說中國在和柬埔寨和太平洋上的小島國的經貿外交取得進展,但整體來說,中國取得的「勝利」規模有限。

夏明指出,中國周邊國家對中國憎恨、不信任的理由實在太多,包括中國的戰狼外交也是,這也是中國外交的失敗,夏明更說:「你如果是大鯊魚,把其他國家當成小蝦,還動輒去嚇唬別人,那誰不怕你?人家當然要離你遠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