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首例 荷蘭老婦2度感染不治

荷蘭驚傳全球第一起二度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案力。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資料照)

荷蘭驚傳全球第一起二度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案力。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資料照)

2020/10/13 15: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根據13日公布的研究報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2次感染時,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症狀,證實了人類可能會不只1次感染這種可能致命的疾病;荷蘭12日並傳出,一名89歲老婦在第2次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為全球首例2度感染死亡病例。

專家認為,再度感染的可能性將對全球抗疫方式產生重大衝擊,尤其是可能會影響疫苗研發。

據報導,荷蘭這名高齡女性原本就罹患「華氏巨球蛋白血症」(Waldenstrom's macroglobulinemia,簡稱WM),正接受治療。WM是一種罕見的白細胞癌症,可以治療但無法治癒。

研究人員表示,這名老婦今年早些時候被送往醫院,當時她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其武肺病毒檢測呈陽性,並在醫院觀察5天,之後武肺症狀完全消失。

荷蘭研究人員表示,2個月後,這名老婦開始新一輪化療2天之後,再次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的症狀,接受武肺病毒檢測再次呈陽性,在第4天和第6天檢測呈陰性,第8天者病情惡化,第14天去世。

研究人員拿到這2次感染的測試樣本後發現,2次病毒的基因組成不同,這在一定程度上無法透過體內進化來解釋,進一步支持這名老婦是2次感染的說法。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12日發表的研究報告,一名美國病患今年4到6月間2次感染武漢肺炎,且第2次情況更加嚴重。報告指出,這次案例可能暗示武肺疫苗不一定有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