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參議院改選27席 議長韋德齊所屬在野黨派狂掃26席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8月底至9月初率團來台訪問,並在政治大學、立法院發表演講。(中央社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8月底至9月初率團來台訪問,並在政治大學、立法院發表演講。(中央社資料照)

2020/10/11 18:43

〔中央社〕捷克反對派各黨在日前參議院選舉贏得1/3席次,讓執政的中間偏左聯合政府蒙受挫敗,反對派在國會上議院的主導地位更加鞏固。

捷克參議院總席次81席,2日與3日改選其中的1/3共27席,其中多數選區並在9日進行第二輪投票。美聯社報導,據統計局(Statistics Office)今天幾近全數開出的票數顯示,多為中間偏右的反對派各黨在兩輪制改選中囊括26席。

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率領的中間派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僅拿下一席;其執政夥伴、左翼捷克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則是把原本的10席全丟光。

他們所組的少數派政府,在國會下議院獲得極左派捷克共產黨(Communists)的支持,但捷克共產黨在參院並無席次。

市長與獨立人士黨(STAN)贏得11席;上月訪台的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所屬的人民民主黨(ODS)拿5席;基督教民主黨(KDS)3席。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8月30日率團訪問台灣,展開6天訪問行程,成為捷克自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最高層級的訪台代表團,象徵台灣在歐洲的外交突破。韋德齊訪問台灣引起各界極大回響,捷克此次參議院選舉同樣受到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