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情蔓延軍中 美海軍作戰部長:近200艘艦艇出現過病例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在一封公開信中指出,已有190多艘海軍艦艇上出現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為染疫後停靠關島的航艦羅斯福號。(法新社)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在一封公開信中指出,已有190多艘海軍艦艇上出現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為染疫後停靠關島的航艦羅斯福號。(法新社)

2020/10/11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軍隊中也有不少官兵染疫,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上個月一封公開信中指出,今年已有190多艘海軍艦艇上出現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根據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吉爾迪9月30日在一封致函美國海軍各高層的公開信中談及防疫策略,吉爾迪指出,已有190多艘海軍艦艇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若統計海軍目前可部署的296艘艦艇,吉爾迪的說法代表目前已有近65%的海軍艦艇受到武漢肺炎病毒侵襲。至於是哪艘船艦有遭受疫情爆發,以及疫情嚴重程度,則無法得知,因為依照美國國防部規定,海軍已在今年上半季暫停公布各單位及船艦確診報告。

另外,吉爾迪在信中提及,有35%的染病水手幾乎沒症狀,而檢測是發現無症狀官兵的最佳做法,而隨著檢測資源不斷緊縮,未來流感流行期到來後,檢測資源可能會更加緊張。

海軍發言人威爾金(Emily Wilkin)對此表示,190多艘海軍艦艇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指的是該艦艇至少出現1例確診,而且是出海執勤中的船艦與在港船艦的合計數量。威爾金強調,美國海軍並沒有再度發生像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及飛彈巡洋艦「基德號」一樣的大規模感染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