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館外被貼台灣國慶海報 中官媒發文警告遭印度鄉民嗆爆

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9日深夜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圖擷取自推特)

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9日深夜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圖擷取自推特)

2020/10/11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印度使館日前施壓印度勿報導台灣國慶日,引起印度官方與民間強烈反彈,35歲的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Bagga)則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炸警告此舉為「玩火行為」,沒想到反遭印度鄉民嗆爆。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7日發文警告當地媒體,報導台灣國慶日應遵守「一中原則」,引發反彈。9日深夜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前出現10多幅署名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巴加的海報,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該則在中國使館前的海報貼文,在推特張貼不到12小時,就被轉發超過4000次。

巴加此舉引發《環球時報》不滿,發文引述中國分析專家說法,警告稱巴加這樣的行為是「玩火的行為」,將使已經惡化的中印關係雪上加霜,《環時》也在推特分享該篇文章。

沒想文章一出反遭印度鄉民嗆爆,湧入上千人留言嗆聲「台灣不是中國的 懂嗎」、「我們所有人都在慶祝台灣國慶 印度和台灣的朋友們萬歲」、「印度台灣友好 中國滾蛋」、「台灣是自由國家」、「忘記印度政府在台灣的正式立場。 但是我們印度人將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台灣國慶日快樂」、「西藏是我們自己印度的一部分」。

更有不少人貼出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台灣國慶海報的照片,諷刺《環球時報》厲害的話把照片刪除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炸警告此舉為「玩火行為」,沒想到反遭印度鄉民嗆爆。(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炸警告此舉為「玩火行為」,沒想到反遭印度鄉民嗆爆。(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