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時隔1年再爆非洲豬瘟!江原道2養豬場1525隻豬全撲殺

南韓江原道再爆發非洲豬瘟。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江原道再爆發非洲豬瘟。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09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江原道某家養豬場昨日(8)檢驗出死亡豬隻身上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相關單位今日下令養豬場進行人車管制以及內外全面消毒;另外,從今日上午5時至11日上午5時,方圓10公里內的屠宰場、養豬場以及飼料廠也會進行出入管制,且在此範圍內的2座養豬場共1525頭豬隻將全數撲殺。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非洲豬瘟防疫部門表示,8日從江原道養豬場出貨的8隻豬,有3頭死亡,經查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現在相關單位已派出檢疫官到當地進行豬隻撲殺,附近農場也已關閉,並進行車輛管制,養豬場內部也進行內外消毒,從該養豬場送出的產品也在當天全數銷毀。

此外,相關單位也下令,從今日凌晨5時至11日凌晨5時共48小時,京畿道和江原道養豬場、屠宰場及飼料廠也將進行車輛人員管制,禁止運輸家禽,並預防性撲殺方圓10公里內2座養豬場豬隻1525隻。

早在7月底,距離江原道華川市養豬場約250公尺外,就已發現感染非洲豬瘟的野豬屍體,檢疫相關單位當時向養豬場主人提議預防性撲殺,但遭到農場主人反對,不過檢疫當局當時也對該農場方圓10公里內進行人車管制;此次屠宰場驗出非洲豬瘟疑似就是被野豬屍體感染,傳染途徑可能是野生動物或進出屠宰場的員工。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去年在北部的江原道爆發,撲殺14座農場內大約40萬頭豬隻,直到去年10月後才沒有新病例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