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再出招!明設委員會檢視川普健康 視情況拔總統職權

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彭博)

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彭博)

2020/10/09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經過一週治療後狀況良好。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卻抓準機會出手,當地時間週四宣布將設立委員會,允許國會在美國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的規範下撤除總統職權。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表示,在確診武漢肺炎後,川普應進一步揭露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認為美國人需要確切得知他是在什麼時空背景下染疫。裴洛西也宣布,將在明日推出法案成立委員會來檢視總統身心狀況,並援引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總統內閣或國會可在總統無法履行職責的情況下接手。

對此,川普在推特上回應,「瘋子裴洛西才是應該要被觀察的人,他們稱她瘋子不是沒有原因的!」

美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於1967年通過並生效,緣由為要確保前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後的權力延續,內容為副總統、行政部門多數重要官員或是其他與國會同等的實體,可向國會宣達總統已無法履行公職職責,屆時將立即由副總統接任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