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禁中共黨員移民 專家逐字研究法案:殺傷力巨大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宣布,除非特許,否則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路透)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宣布,除非特許,否則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路透)

2020/10/07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情勢緊張,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10月2日宣布,除非特許,否則禁止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對此,有專家逐字檢驗美方聲明的效力,分析美國新政策背後潛在的殺傷力究竟有多大。

《美國之音》報導,國際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指出,美方推出此一新政策是為了抗衡近年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而此舉將在分化中共及中國人民上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他認為,「若美方可以進一步將普通黨員及有罪責的黨員區分,可以造成更精準的攻擊,團結一般國民並打擊重點人士」。

一名在明尼蘇達州執業的律師則表示,相關法案其實早在1952年後就已存在,美移民局本次發布的最新政策指南並非修正新法,而是針對國內執法人員在處理相關申請時做出的要求,指示移民官員需更嚴厲地執行法律,殺傷力相當強大。

這名律師接著逐字拆解美方發布的通告及法案內容,其中許多用詞背後帶有廣泛意涵且不具標準定義,他認為,這個法案字裡行間留下許多裁量空間,對美方執法相當有利,可被用作武器對抗來自中國的共產黨勢力,並在中國國內引起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