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400萬美選民已投完總統大選 研究指投票率將創百年新高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其中有部分州已經進行提前投票,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數據分析,目前已有高達400萬名美國選民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圖為拜登(左)與川普(右)。(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其中有部分州已經進行提前投票,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數據分析,目前已有高達400萬名美國選民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圖為拜登(左)與川普(右)。(美聯社)

2020/10/06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其中有部分州已經進行提前投票,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數據分析,目前已有近4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研究分析認為,這場「川拜對決」的投票率有機會創下112年來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提供的「提前投票數據」,目前已超過380萬美國人完成提前投票,遠超過2016年同期的約7.5萬人。

負責該計畫的政治學系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表示,過去從未見到這麼多人提前投票,會有這麼大變化的主因,是因為目前正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許多州政府擴大了郵寄投票與提前投票的管道;他也指出,提前投票的暴增,同時也顯示選民渴望改變川普的政治生涯,「我們知道許多人很早就做出決定,他們已對川普做出評判」。

麥克唐納估計,本次大選的總投票人數約為1.5億人,占合格選民約65%,若預測成真將是自1908年以來歷史新高;他表示,目前已報告的投票人數來自31個州,但隨著未來會有更多州進行提前現場投票和報告郵寄選票總數,這提前投票人數還會繼續攀升,除了大約6個州以外,其他的州在一定程度上,都允許選民提前現場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