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防疫紀錄片上映受阻 艾未未:德國簡直「中國第33省」

流亡德國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見圖)抨擊德國簡直是「中國的第33省」,為了商業利益而選擇默許中國橫行霸道,痛批德國官員就如同「中國的省級幹部」。(美聯社)

流亡德國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見圖)抨擊德國簡直是「中國的第33省」,為了商業利益而選擇默許中國橫行霸道,痛批德國官員就如同「中國的省級幹部」。(美聯社)

2020/10/06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德國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日前在德國媒體《柏林報》副刊發表文章「中國的第33省」(Die 33. Provinz China),抨擊德國為了商業利益選擇默許中國橫行霸道,痛斥德國官員就如同「中國的省級幹部」,更說美國與英國至少還知道封鎖華為,「但德國明知道華為很危險,他們卻選擇視而不見」。

根據《柏林報》這篇「中國的第33省」的文章指出,艾未未所製作、記錄中國武漢市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過程的紀錄片《加冕》(CoroNation),原先10日預計在德國柏林的索尼中心Imax電影院上映,然而艾未未的工作室在1日時卻收到索尼中心的通知,因為「技術原因」導致《加冕》與艾未未另一部紀錄墨西哥伊瓜拉學生失蹤案(Iguala mass kidnapping)的紀錄片《Vivos》被取消上映。

之後艾未未發現,原來Imax電影院「只是跟著錢的方向走」,Imax與中國合作,光是北京就開了100多間電影院,他痛批「中國在全世界都具有影響力」,正在用資本主義侵蝕所謂的民主世界;艾未未指出自己還具有中國籍,就他以旁觀者的身分觀察這場「遊戲」,中國是多麼的聰明與強大,「在西方國家絲毫未覺的情況下,攻克了一座座堡壘」。

艾未未痛批德國官員就像是中國的省級幹部一樣,「我對他們失望透頂,他們什麼也沒做」,英國與美國至少還知道要封鎖華為,「但華為有多危險德國都知道,但就是什麼也沒反應」,這也可以體現在德國對香港人權現狀的態度,「因為德國從中國獲取利益,所以他們捍衛中國的價值觀,中國對此一定非常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