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老師被指傳播港獨遭撤教師資格 教師協會:協助上訴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見圖)強調,該教材主題是言論自由,並非港獨,學生也認為課程教的是言論自由,表示教協將會協助老師向港府提出申訴。(圖擷取自葉建源facebook)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見圖)強調,該教材主題是言論自由,並非港獨,學生也認為課程教的是言論自由,表示教協將會協助老師向港府提出申訴。(圖擷取自葉建源facebook)

2020/10/06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九龍塘宣道小學有名老師,被指用於上課的教材「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思想」,最後不僅從學離職,還被香港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資格;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強調,該教材主題是言論自由,並非港獨,學生也認為課程教的是言論自由,表示教協將會協助老師向港府提出申訴。

綜合外媒報導,葉建源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相關教材的主題是言論自由,不認同該事件是精心策劃,而且這個教材也只被使用一次,當時教育局派員前往學校調查時,也沒有學生認為是為宣揚港獨,而是在教「言論自由」。

葉建源強調,港獨只是一個議題的切入點,況且過去的教材也有涉及「英國脫歐」、北韓問題等,不認為學生不適合、不適應這種課題,目前教協已經聘請律師協助這位老師,預計將向教育局的的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也不排除會進行群眾籌資以進行司法覆核。

資助小學校長會理事、天水圍聖公會靈愛小學校長孔偉表示,同意學校有空間討論言論自由,但認為要小心選擇教材,也稱若有類似事件出現在他的學校,「會勸老師不要採取這篇教材」,但不會阻止討論言論自由;但針對教育局直接取消註冊教師資格的懲罰是否合理,孔偉不予置評,但他認為「教育界是重視改過機會,教學崇尚給予學生改過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