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出院返回白宮 宣告將重返「選戰節奏」

川普出院向媒體比讚。(路透)

川普出院向媒體比讚。(路透)

2020/10/06 06:5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日確診武漢肺炎而住院治療的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5日下午約6時30分(台灣時間6日清晨6時30分)出院。他離開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時,向大批在場採訪的媒體豎起大拇指致謝,接著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並未發表談話。出院前,他已透過「推特」宣布,很快就會重回「選戰節奏」。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證實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傍晚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使用三種療法,分別是美國生技製藥大廠「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的實驗性雞尾酒抗體藥物「REGN-COV2」、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並輔以供氧治療和其他補充劑。

川普5日推文宣布,將在傍晚6時30分出院,「感覺非常好」,並向民眾喊話,「不要害怕病毒,不要讓它主導你的生活」。在川普政府領導下,已經開發一些真的很讚的藥物與知識,「我覺得我比20年前感覺更好」。他還自稱是「無敵英雄」(invincible hero),不僅躲過民主黨人對他的陰謀詭計,連「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也不是他的對手,美國人不需要害怕。

川普還說,媒體批評他4日搭車外出繞行醫學中心外道路,向道路兩旁的「鐵粉」致意,但他如果不這麼做,媒體又會說他「沒禮貌」(RUDE)。

川普還得意宣示,美國股市因為他即將出院而大漲466點,對美國是一「大好消息」,「工作,工作,工作!」

川普將在白宮繼續休養治療。知情人士透露,幕僚將嘗試說服川普不要離開白宮,但沒有把握可以限制他的行動。

川普出院向媒體比出招牌握拳。(路透)

川普出院向媒體比出招牌握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