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拜登放話願延後辯論 川普陣營︰他把口罩當作秀道具

拜登常常將口罩掛在下巴,作了不良示範。(法新社)

拜登常常將口罩掛在下巴,作了不良示範。(法新社)

2020/10/05 18:2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4日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篩檢結果再次顯示沒有染疫,競選團隊還放話,表示願意視總統川普病情延後下一場辯論;川普競選團隊則強調,川普的造勢活動都有做好防疫措施,而拜登只是把口罩當作秀「道具」。

第二場總統辯論預定下週四(15日)舉行,拜登的競選副總幹事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表示,希望辯論可如期進行,但會「適應所有必須的改變」,這取決於川普的健康狀況,希望他早日康復。

拜登在川普染疫後再三強調戴口罩的重要,並稱川普確診顯示戴口罩比做「硬漢」更重要,他還刻意在密西根州的造勢活動上戴起N95口罩。不過他並沒有確實把口罩「戴好戴滿」,拜登以往受訪或講話時,常習慣性卸下口罩、手經常碰觸口罩表面,有時還將口罩掛在下巴,作了危險又不好的示範。

專家已警告,如果將口罩拉至下巴,病毒很有可能會停留在口罩周圍,如果再戴起口罩,則有機會將殘留於頸部的病毒吸回體內。

川普在第一場辯論就口罩問題與拜登交鋒時曾說:「如果有需要我會戴口罩,但我不像他時時刻刻都帶在身上;有時候他距離我200呎外,但臉上戴著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口罩。」

川普資深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受訪時強調,川普的造勢活動都有做好防疫措施,為參加者量體溫,向他們發送口罩,要求保持社交距離等。他指出,戴口罩非常重要,但拜登有時在距離其他人5至6公尺之下都戴口罩,似乎當口罩只是個道具。

拜登受訪或講話時,往往習慣性卸下口罩。(路透)

拜登受訪或講話時,往往習慣性卸下口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