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教育局再下教科書編輯新規︰近20年歷史不應詳細敘述

香港教育局又下新規範,要求教科書編輯「近20年史事不應太詳細敘述」。(美聯社)

香港教育局又下新規範,要求教科書編輯「近20年史事不應太詳細敘述」。(美聯社)

2020/10/05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新版高中通識教科書刪改「三權分立」及公民抗命等相關內容惹議後,現在香港教育局又下新規範,要求教科書「近20年史事不應太詳細敘述」。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教育局接連針對教科書內容下達限制,繼刪走通識科書本中的「三權分立」及遊行篇幅後,近日再進一步修訂供出版社參考的〈印刷課本編纂指引〉,要求出版社編輯國中教科書應「避免包含太多涉及評論的問題」以及「近20年的史事不少仍在發展中,未有結論,因此不應太詳細敘述」等規範。

有香港校師批「無所適從」,認為國中生如不接觸評論問題,難以突然要求其升讀高中時順利掌握有關技巧,批此做法違反教育理念,並不專業,另外針對簡略近20年歷史也被質疑,這樣是否不談中國改革開放?

而香港教育局對此辯稱,國中時期必須先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故此課本中的學習活動和課業應「避免包含太多涉及評論的問題」,而近20年歷史因未有結論,亦未必有足夠持平、客觀、可靠的資料以及學者研究及著述可作教學之用,因此教科書不應有過多敘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