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疫情嚴峻 美國日增逾5.4萬例再創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疫情高居全球之冠,全美新增病例於2日也再添超過5.4萬例,創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疫情高居全球之冠,全美新增病例於2日也再添超過5.4萬例,創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路透)

2020/10/05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疫情更是高居全球之冠,近日美國總統川普也傳出確診,全美新增病例於2日也再添超過5萬例,創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並住進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數據也顯示,2日當天新增病例超過5萬4千例,創8月中旬以來的新高,且因密蘇里州新增病例統計通報延遲,目前的數據可能會再增加2千到3千人。截至目前全球確診逾3505.8萬例,死亡逾103.5萬例;全美確診逾741.8萬例,死亡逾20.9萬例。

疫情止不住 巴黎將進入「最高警戒」

以法國來說,過去數週該國新增病例維持在高點,法國衛生部3日通報的數據為單日新增確診1萬6972例,除改寫上週的最高紀錄,新增數也比前一天多了5千例,鑑於疫情持續擴大,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為此宣布,由於首都巴黎的疫情無改善跡象,將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等級。

至於英國3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萬2872例,也再創單日新高,同時也是前一天近7千例的快2倍。過去一天更再增2萬2961例確診,比起前一天更大幅增加,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警告,疫情可能會持續反覆,要到明年春季才會明顯好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