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死亡數破10萬 專家估年底將有1220萬人確診

印度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3日)突破10萬大關,專家估計年底印度將有1200萬人確診。(美聯社)

印度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3日)突破10萬大關,專家估計年底印度將有1200萬人確診。(美聯社)

2020/10/03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至今似乎還看不到盡頭。印度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今天(3日)突破10萬大關,為全球第3個死亡數突破這個門檻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及巴西,也代表著印度的疫情完全看不到盡頭,還在無止境的擴散當中,專家估計年底印度將有1220萬人確診。

據《路透》報導,印度衛生當局今天通報累計死亡人數10萬842人,正式成為全球第3個死亡數破10萬大關的國家,而通報單日新增病例7萬9476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印度累計確診人數當前為647萬3544例,每日確診新增率仍然是全球最高。

《路透》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面臨嚴重挑戰,從全面封鎖的經濟幾近崩潰,到現在推動分階段全面開放,面臨印度如此無止境的疫情擴張,印度電影月本週即可重新開放一半的容客量,同時,印度當局也可以決定在這個月的月中重新開放校園。

隨著時序進入冬季與節慶季節,下個月印度的排燈節即將來臨,亦是傳統的消費旺季,衛生專家警告,全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印度,恐還會再看到新增病例躍升,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及流行病學教授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說,「儘管最近已看到病毒感染速度曲線下滑,但這可能只是暫時的,還會再出現高峰」。

她還表示,13億人口的印度,曾暴露在武漢肺炎病毒下的人口僅有7%多一點而已,意味著印度離群體免疫的距離還非長遠,估計到年底印度會有1220萬人感染武漢肺炎,但實際上的傳播速度,仍得依靠政府防疫政策決定,她說,「它(病毒)可能會像緩慢燃燒的線圈一樣蔓延,那是我所希望的,我們得進行長期對抗,避免它變成一場野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