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版「空軍一號」B777交機 配備56億飛彈防禦系統

圖為「印度航空一號(Air IndiaOne)」外觀,目前已交付一架,未來印度還將再迎一架同等規格的飛機。(翻攝新浪軍事)

圖為「印度航空一號(Air IndiaOne)」外觀,目前已交付一架,未來印度還將再迎一架同等規格的飛機。(翻攝新浪軍事)

2020/10/0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統、副總統和總理將擁有印度版的「空軍一號」!印度斥資840億盧比(合約新台幣331億元),從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購買2架印度版「空軍一號」B777-300ER,由美國德州起飛,在本月1日下午5點40分左右抵達印度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而不久後還將再迎接一架同等規格的飛機;2架飛機將先由印度航空公司接收,之後才轉交印度空軍,「印度航空一號」配備1.9億美元(約55.8億元台幣)先進飛彈防禦系統,未來將由空軍飛行員操作。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印度時報》報導,該架飛機為印度總統、副總統、總理訂製,原定於今年7月交機,結果先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素及技術因素影響,交機被迫延後。該架班機在10月1日飛抵印度,據報,該機正式名稱為「印度航空一號(Air India One)」,不久後還有一架同等規格的飛機也將交機。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政府購置兩架飛機約耗費840億盧比,合約新台幣331億元,合約美金11億元;據本報先前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F16V戰機單機價格約為1億2100萬美金,印度此2架專機約等於我9架F16V價格。

這2架B777未來將用作印度總統、副總統和總理等VVIP的專機,目前印度正副總統和總理所乘坐的飛機皆為B747,由印度航空公司飛行員駕駛,無飛行任務期間還會用於商業運營;針對2架新機,印度官員透露,未來將由印度空軍飛行員操作,交機部分將先由印度航空公司接收,隨後移交給空軍。

「印度航空一號」設有小型醫療中心及標準媒體採訪空間,可連續飛行17個小時以上,可從印度直航美國;保安措施方面,B777安有先進飛彈防禦系統,包括大型飛機紅外線反制系統(LAIRCM)和自我保護系統(SPS)。此2套防禦系統在今年2月由美國政府同意以1.9億美元價格售給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