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日最快下週展開軍費磋商 日本恐要負擔巨額經費

日本《共同社》今天(3日)獨家報導,指出美日針對美軍駐日經費的磋商,最快會在下週展開,圖為駐日美軍。(美聯社)

日本《共同社》今天(3日)獨家報導,指出美日針對美軍駐日經費的磋商,最快會在下週展開,圖為駐日美軍。(美聯社)

2020/10/03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亞洲行在即,預計6到7日將在東京出席「日美澳印四國外相會談」,而日本《共同社》今天(3日)獨家報導,指出美日針對美軍駐日經費的磋商,最快會在下週展開,預計美方會要求日本負擔「巨額經費」,亦不排除會朝向先定出1年份經費的暫定方案。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熟知關係人士昨天(2日)透露,2國最快於下週啟動2021年度起,5年期間美軍駐日經費的日方負擔工作人員磋商計畫談判,預期川普政府可能要求日本負擔「巨額經費」,而日本方面分析指出,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今年底前恐怕難以達到共識,甚至有可能出現僅有1年份經費的暫定方案。

《共同社》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工作人員磋商計畫目前朝向以視訊方式進行,暫訂會在6日舉行,屆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出席日本、美國及澳大利亞、印度等4國外長會議,待結束後再進行軍費分攤磋商。談判內容,包含基地員工的「勞務費及水電煤氣費、訓練轉移費等」,在2020年度的預算中,總經費編列為1993億日元(約為新台幣546億元)。

然而,報導中提及,就在談判即將啟動之際,美方指出,「希望讓日本也負擔更多」,更以南韓駐軍經費談判為例,不過,日本方面認為,日本除了現行特別協定所承擔的軍費外,日本還負擔了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經費、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移師關島經費等,希望美方能夠諒解,因為日本已經有「巨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