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參議員接連染疫 國會考慮擴大篩檢

川普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接連確診,民主黨呼籲國會加強檢疫。由左至右分別為霍耶、裴洛西和舒默。(歐新社資料照)

川普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接連確診,民主黨呼籲國會加強檢疫。由左至右分別為霍耶、裴洛西和舒默。(歐新社資料照)

2020/10/03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領袖在當地時間2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擔心疫情會在眾議院、參議院爆發,正在重新考慮於國會山莊擴大病毒檢測,並要求曾接觸過確診者的議員和國會工作人員進行自我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幾小時後同為共和黨籍的參議員李(Mike Lee)和提里斯(Thom Tillis)分別宣布確診,三人曾一同出席26日宣布大法官提名人選的會議,疫情在白宮、國會接連爆發引起擔憂,民主黨員也公開喊話呼籲國會加強檢疫。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聲明表示,政府必須公開所有結果,以遏止可能出現的疫情爆發,同時也掌握需要進行隔離的參議員和工作人員。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則表示,週五上午已和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討論,談論到加強國會的檢疫,並提到,可能會強制要求檢測,目前尚未做出決定。據報導,對於可能接觸過確診者,國會山莊可以協助人員篩檢和追蹤,但並未強制檢疫。裴洛西辦公室引用國會醫療團隊的聲明,重申目前國會的防疫政策,並建議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可以進行病毒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