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將中共列為跨國犯罪集團 籲終結中共政權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佩里提案,要求將中共列為跨國犯罪集團。(取自佩里臉書)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佩里提案,要求將中共列為跨國犯罪集團。(取自佩里臉書)

2020/10/03 06: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共產黨壓迫人民、滲透全球的惡行,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佩里(Scott Perry)1日表示,他已提案要求將中共列入「國際主要犯罪組織目標」(TICOT)名單,將其認定為跨國犯罪集團,美國執法機關必須對其進行起訴、懲罰和剷除(eliminate),強調國際社會必須認清中共的犯罪行為,挺身而出加以反對,美國必須帶頭終結中共政權。

TICOT名單旨在確認對美國國家利益構成最大威脅的國際犯罪組織,並將其剷除。提案指出,中共盜竊美國知識財產、發動網路攻擊、從事間諜活動和販運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種種惡行應被列入TICOT名單。

佩里是在1日中國國慶當天,在美國國會山莊前的抗議中共暴政集會中,宣布前述立法提案。佩里表示,中共是跨國犯罪組織,中共黨員是犯罪分子,與美國的犯罪集團,甚至跨國犯罪組織沒有什麼不同。因此,他提案將組織犯罪控制法(RICO)適用於中共,適用於與中共有關的人,即使是在美國工作的中國外交官,也無法享有主權豁免權,「不管他們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都會受到真正的懲罰,包括坐牢,他們將因為他們代表中共而犯下的罪行而坐牢。」

佩里痛批中共壓迫人民、強制拘押、設立集中營並根除新疆、西藏、蒙古等少數民族的語言文化,根本是犯罪集團,卻因被認定為中國合法執政者而逍遙法外,「這種局面必須結束」,「中共專制政權必須對其國際罪行負責,並面對美國執法機關的全部力量。」

佩里說,數十年來,中共的非法行為導致美國損失數百萬個就業機會、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知識產權和學術機構的獨立性,威脅美國自由,美國必須採取一種全政府(all-of-government)的方式來打擊其惡行,並呼籲國際社會合作終結中共政權,「我們一定要成為對抗和打敗、終結中共邪惡政權的一代人。」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佩里也曾透過社群媒體轉發港人抗爭影片,並貼文表示與香港站在一起,批評港府修改「逃犯條例」違反「一國兩制」,呼籲延續香港自治。今年5月,佩里還提案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承認香港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